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还能领取生育津贴吗 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生儿育女是大多数女性同胞人生的必经之路,都说女人生孩子要到鬼门关走一趟,很多身体较弱的,可能刚怀上宝宝,就辞职休养,那么失业还能领取生育津贴吗?生育津贴的领取条例各个地方有所不同,下面看完小编的介绍,看完你就知道答案了。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

    职工在失业期间,不能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是职工按照规定享受产假或者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间,由用人单位按照职工原工资标准逐月垫付后,再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规定拨付给用人单位的,因此员工在失业期间不能享受生育津贴。不过,各个地方的生育补贴政策有所不同。

    生育津贴的补贴规定:(一)、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津贴。我国法律规定正常产假为90天,其中产前假期为15天,产后假期为7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若系多胞胎生育,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流产产假以4个月划界,其中不满4个月流产的,根据医务部门的证明给予15—30天的产假;满4个月以上流产的,产假为42天。很多地区还采取了对晚婚、晚育的职工给予奖励政策,假期延长到180天。

    准妈妈是一个特殊群体,怀孕会跟我们的身体和心理带到许多不适,部分人可能想要提前休息,不过小编建议大家能坚持最好是坚持等到产期开始再休息,毕竟宝宝出生后,各方面都需要支出费用,而生育津贴可以减轻一部分的生活压力,休完产假也可以继续上班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