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的理财方法有哪些 除了基金还能存余额宝

    现在使用支付宝的人非常多,并且支付宝的功能也非常广泛,其中支付宝还可以用作理财,那么支付宝的理财方法有哪些呢?除了基金以及余额宝之外,还有几款也是比较热门的。

    支付宝
    支付宝

    目前,支付宝为我们提供了五种理财方式。在支付宝的财富栏目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五种理财方式分别是:定期、基金、余额宝、黄金、股票。

    定期

    支付宝正规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区别在于发行方的不一致性。支付宝的常规理财产品主要是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发行的,银行的理财产品主要是自己发行的。两家公司投资的产品基本相同,但每个产品的配置比例略有不同,所以两家公司的回报率相差不大。

    基金

    基金可以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分为几类,如:股票基金、债券基金、指数基金、货币基金、期货基金和混合基金。产品中,除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外,其他类型的基金(尤其是股票基金)风险不低。

    余额宝

    余额宝好像没什么好说的。目前,余额宝已经成为一个销售平台,里面包含了12只货币基金。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余额宝的货币基金,从今年年初开始,收益率就一直在下降,接连跌破4%,目前正向着3%进发。

    黄金

    纸黄金是个人代金券的一种。投资者根据支付宝上的报价买卖账本上的“虚拟”黄金。个人可以通过把握国际金价走势赚取黄金的波动差价。投资者的交易记录只在个人账户,没有真金白银的支取和交割。

    股票

    股票是支付宝今年新推出的。目前支付宝只能查询股票,不能买股票。不过估计用不了多久支付宝就能买股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