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了奥运会日本经济为何反而萎缩 原因在这里

    日本举办了奥运会,本以为东京奥运会能够刺激日本经济增长,但是结果意想不到。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开了奥运会日本经济为何反而萎缩,日本三季度经济萎缩超预期,GDP环比萎缩3%。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日本经济萎缩
    日本经济萎缩

    11月15日,日本内阁府公布数据显示,日本截至9月底的3个月GDP折合年率环比萎缩3%,远超经济学家预期的下降0.7%。尽管在三季度,日本举办了奥运会,但经济依然没有得到提振,且在过去8个季度中有5个季度出现萎缩。

    1964年东京奥运会,曾使日本经济走上腾飞之路,因此很多人也极力看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然而随着疫情等种种原因,2020年东京奥运会远远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汽车制造占日本制造业的很大一部分,因为芯片供应链断裂,影响汽车产量下降,影响到期经济上涨。还有更多的刺激经济政策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