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飞机票看个人信用报告吗 信用不好有影响吗

    现在是讲信用的时代,假设个人信用不好,很难通过银行申请贷款,甚至是在大型网贷平台也借不了钱。有网友咨询,信用不好是否影响个人买飞机票?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购买飞机票
    购买飞机票

    按照规定,个人信用不好的人也可以购买飞机票,比如说因逾期还款产生的信用不好;若是被法院列入老赖名单,那无法购买飞机票,也不能进行高消费。

    根据法律规定,自2014年7月1日零时起,凡被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老赖”,将无法购买机票乘机,售票系统会自动拦截老赖购票。

    老赖是信用不好的人具有明显的区别,后者是指征信不好的人,前者是指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是指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抗拒执行”等法定情形,从而被人民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