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提醒疫苗接种半年后补加强针 这样效果更好

    现在新冠疫苗正在不断变异,传染性越来越强了,虽然此前很多人都已经完成两种疫苗的接种,但是面对变异株防御力显然不够,最近钟南山提醒疫苗接种半年后需补种加强针,那么目前有多少人已经接种完第三针了呢?

    疫苗
    疫苗

    11月11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以“携手推进全球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全球市长论坛大会上发表题为“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完毕后,再补充第三剂。全病毒灭活疫苗或mRNA疫苗,经过半年的治疗,体液免疫明显下降。”钟南山说,世界各地的疫苗都存在这个问题,所以必须补充第三剂疫苗。目前,全国10.73亿人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接种率为75.8%,接种4171.3万人次。

    在这些省份中,辽宁省这两天新增病例较多。辽宁省有关部门通报,11月11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地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5例)、新增地方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大连市报告;新增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沈阳市报告。新增治愈出院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