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最低还款会影响征信吗 利息怎样收取

    信用卡的使用越来越普及,消费后会产生帐单,上面有还款金额和还款日,消费者需按时还款,否则会影响个人的征信记录。信用卡的还款有两种方式,一是按帐单全额还款,另一种则是分期还款,那信用卡最低还款会影响征信吗?选择最低还款对可以短暂的缓解借款人的资金压力,加长还款宽期限。

    信用卡消费
    信用卡消费

    最低还款不会直接影响征信,但是会收取一定的利息。如果只还了最低还款额,过了还款日后,银行会从消费之日开始,对未还款的金额以日利率万分之五来计算利息,按天来收取,按月计收复利,直到还清为止。利息的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万分之五(利息)×天数A(消费日期到本期还款日的天数)+(本金已还金额)×万分之五(利息)×天数B(本期还款日到下期帐单日的天数)。

    信用卡最低还款与信用卡分期付款类似,指持卡人对于本期应还款项有困难时,可以按照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进行还款,最低还款大约是还款额的10%,最低还款不享受免息待遇,一般最低还款和本期还款额会一并列在本期账单上,如果选择了最低还款,从消费日开始计收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直到该笔帐单还清为止。

    信用卡最低还款虽然缓解了持卡人资金周转压力,也不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不过循环利息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金额,不是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建议还是少用为妙。不同的银行具体的规定也不同,细节可以向开户行致电或者直接登录各大银行网方网站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