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老人理财有风险吗 应适当分散资产

    现在很多人的投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特别是退休老人,对理财十分的感兴趣,主要还是想通过学习理财来打发时间。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退休老人理财有风险吗?其实这需要看老人购买的理财产品,一起去看看吧。

    理财产品排行榜
    理财产品排行榜

    其实退休老人理财是有风险的,建议不要买风险太大的理财产品,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在活期账户中预留出足够应付3-6个月的日常开销资金,再将其余资金按照比例存定期和购买理财产品。一般建议理财时要分散资产,避免过度集中而损失惨重。

    退休老人理财风险大不大,这要看是什么理财,现在理财产品很多,有货币基金、股票、债券基金等,不同产品投资起点不同,对应的风险也不同。一般来说大量投资于股票、基金等高风险投资产品,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如果是对股票特别了解或者热爱的退休老人,是可以拿出一小部分闲钱来炒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