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可以申请代位求偿 规定是这样的

    当发生交通事故时,如果是对方全责,那么就由对方赔钱给自己。如果对方迟迟不给钱或者没有钱给,我们就可以申请代位求偿。具体而言,什么情况可以申请代位求偿?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代位求偿
    代位求偿

    保险代位求偿权是保险法中的一项基本制度,其宗旨是为被保险人提供双重保障,以确保被保险人的损失得以充分补偿。当然,并非所有情况下都能使用保险代位求偿权。

    根据有关规定,一般以下这些情况可以申请代位求偿:

    【1】事故责任方拒绝或无法赔偿损失时,被保险人可以申请代位求偿;

    【2】事故责任方故意拖延赔偿损失时;

    【3】事故责任方拒签责任认定书时;

    【4】对方逃逸后记下车牌号时可申请代位求偿。

    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在申请代位求偿时,在保险事故发生后要履行一定的追偿义务。也就是说,自己索赔不成才能把追偿权转给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此时无责任方所在保险公司可以先行向投保人支付赔偿款,然后再向有责方或其所在保险公司追偿保险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