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震保险公司赔偿吗 主要看保险合同规定

    地震是破坏性非常厉害的天灾,地震不仅造成严重的财物损害,还有可能导致老百姓死亡。有网友好奇,地震前购买了商业保险,那么发生地震时产生财物损害或者人员伤亡,保险公司赔偿吗?下面来了解下。

    地震灾害
    地震灾害

    小编了解到,地震造成的财物损害一般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比如说车险,目前市场上现有的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非营业用汽车损失保险、营业用汽车损失保险及其他车辆保险,也均将地震列为除外责任。因此,地震造成的车辆损失不在理赔范围内。

    至于保险公司不赔偿的原因,可能是地震破坏面积大,后果严重,造成的损失也是不能估量的,灾后的重建,也需要花费大量资金,远远超出了保险公司的赔偿能力。

    当然,能不能赔偿还要看保险合同的具体规定,所以大家签订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合同里面有没有相关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