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发布新冠病毒溯源报告 外交部是这样回应的

    当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全球范围内许多国家就开始调查新冠病毒源头的真相,而美国最早发布溯源报告,而美国的溯源报告指向我国,对此,中方回应美发布新冠病毒溯源报告,称谎言重复一千遍仍然是谎言。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病毒源头
    新冠病毒源头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美发布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解密版报告答记者问。汪文斌指出,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严肃复杂的科学问题,应该也只能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研究。动用情报部门搞溯源,本身就是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的铁证。美国情报部门劣迹斑斑,造假、欺骗伎俩世人皆知。

    记者提问:10月29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解密版报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回答,在美国情报部门8月发布这份所谓溯源问题解密版报告摘要时,中方就表明了坚决反对的态度。谎言重复一千遍仍然是谎言。这份报告无论发布多少遍、炮制多少版本,也改变不了其彻头彻尾的政治报告和虚假报告的性质,毫无科学性和可信度。

    新冠病毒源头最早发现在美国人的身上,更有证据指向美国,而美国竟然甩锅给中国,这是一个赤裸裸的谎言,美国情报部门劣迹斑斑,造假、欺骗伎俩世人皆知。美国真是一个“甩锅”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