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以来猪价强劲反弹 猪价为何上涨

    经历一波猪肉价格大跌后,猪价终于迎来一波强势反弹,养猪人这下可以开心开心了!据媒体报道,10月以来猪价强劲反弹,这段时间猪肉价格上涨幅度达到近50%。

    猪价反弹
    猪价反弹

    据期货日报,10月以来,生猪价格大涨4.85元/公斤,涨幅超47%。昨日,生猪价格再度大幅上涨,多地猪价上涨1—1.65元/公斤。猪肉价格大涨,不少老百姓纷纷抱怨,称猪价又开始飙涨了。

    今年10月以来猪价强劲反弹,猪价之所以大涨,主要是收储工作的开展所带动的,再加上消费旺季的到来,四季度猪价继续下行空间也有限。

    不过消费者也不用担心,猪肉价格或许很难持续大涨。海通证券宏观首席梁中华认为,近日生猪价格上涨或许并不具备持续性,因为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我国的生猪供应预计仍处于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