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原油价格飙涨了60% 国内油价也暴涨

    【导语】相信很多车主都有注意到,近期国内油价持续上涨,95号汽油零售价已经涨到将近8.5元。国内油价之所以大涨,很大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飙涨导致,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飙涨了60%。

    油价大涨
    油价大涨

    据媒体报道,在过去的10个月里,国际原油价格飙涨了60%,多个国家的油价创新高,比如英国,9月份英国汽油价格同比飙升了19%,达到每升1.35英镑约合11.86元人民币,成为八年来最高水平。

    韩国的油价也出现飙涨,该国油价时隔7年突破每升1700韩元、约合9.3元人民币。专家分析认为,由于各国对汽油需求大涨,这意味着接下来油价很有可能继续上涨

    中国油价为什么一直在涨

    1、中东地区长期动乱:大量油田被迫减产或停产,原油供应不足等直接导致了国际原油价格震荡,加上油价已经突破60美元每桶,并且有持续上涨的趋势。国际油价是美国一手操纵的,中国并没有定价权。反而现在的中国对石油的依赖越来越大;

    2、石油收税太高:有增值税、消费税、城建税等等。平均一桶油要交一半的油税。国内对原油需求量较大,国内各大炼油厂炼油盈利能力相比于发达国家仍有不足,炼油成本提高使得国内油价自然上涨;

    3、低油价会严重打击新能源产业:比如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本身就比普通汽车贵,若是油价下降,这样新能源汽车就会失去市场价值。由于中国的人口众多,使用低油价还会导致浪费。

    温馨提示:我们一起加油,提前加满汽车油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