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新债为什么要在上市当天卖出 原来是这样的

    打新债的意思就是申购新发行的债券基金产品,一般新债发行时,都会有很多人来打心智爱,主要还是因为中签率比新股申购要高的多。一般人在新债一旦中签后,就会选择在上市当天卖出,这到底是为什么?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打新债上市时间
    打新债上市时间

    新债上市首日,债券价格通常会有所上涨,而且这时候债券的收益也是比较高的。新债券上市首日后,债券价格可以继续上涨或下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他们通常没有能力判断可转换债券的趋势。因此,为了保险起见和获得高回报,许多人会选择在新债券上市当天出售。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新债在上市首日都会上涨,新债可能存在破发的风险,所以破发后选择卖出,那么本金就会发生亏损。如果可转债一直下跌,中途也没有转股,可以持有到期,到时能获得本金和固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