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和4050政策可以同时领取吗 必须满足条件

    这两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公司都遭遇经济上的重创,以及国家推出的“双减”政策,让很多人面临失业。公司在给我们交的社保中,有一项保险是失业保险金,以及4050补贴,那么失业金和4050政策可以同时领取吗?一起去看看吧。

    失业金领取条件
    失业金领取条件

    众所周知,4050年是针对下岗职工以灵活就业的形式参加社保人员,通常申领年限为三年;如果是失业金,主要是针对疫情环境下失业人员的一种补贴,满足条件的人员可以申领失业金。若在年龄上符合4050社保补贴要求的话,那么在领取失业金的同时是可以同时申请4050社保补贴政策的。

    想要领取失业金,必须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且且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以及不是本人意愿中断,最后是办理失业登记。想要领取4050年,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凡是在这个年龄段没有社保保障的灵活就业人员,都可以申请该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