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性的生育保险可以给妻子用吗? 答案是可以

    许多用人单位会给员工缴纳社保,而社保中有生育保险,这对生育的女性来说是一种福利,生育期间不能工作,生育保险起到很大的作用。有人咨询一个相关的问题,男性的生育保险可以给妻子用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

    其中生育保险似乎只是针对女性,很多男性都不了解自己为什么要缴纳生育保险,所以想了解清楚,当然男性最希望是可以给妻子用,其实答案是可以的,为大家揭开相关的规定。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规定的一种社会制度,指在劳动者因为生育而导致劳动力暂时中断时,国家和社会给予职工物质帮助和生活保障。

    我国的生育保险待遇主要有两个方面: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待遇,旨在维护女职工的基本权益,通过生育保险待遇保障女职工的基本生活,使其恢复劳动能力后重返工作单位。

    缴纳生育保险的男性职工的妻子没有生育保险的话,可以用其老公的生育保险报,但是要开无业证明,重点是报生产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