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查到首付款是借的怎么办? 揭开相关规定

    如今买房许多人会选择贷款的方式,申请人需要交首付,这笔钱必须是自己的。买一套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许多人借钱来买房子,有人咨询一个相关的问题,银行查到首付款是借的怎么办?下面一起看一看。

    房子首付
    房子首付

    大家都知道,购买房子的首付款必须是自己的钱,不可以是贷款来的钱,主要是为了防止贷款资金流入房地产,现在规定是特别严格的,相关部门一直在严格审查,所以一起来看一下相关规定。

    根据央行规定,如果银行查到购房者的首付款来源是借款,毫无疑问,购房者会被拒贷。建议购房者可以提前半年就对自己的储蓄卡进行固定转账,然后当做首付款。一般银行只会查购房者半年内的流水和转账记录。只要购房者提前半年就将首付款存在储蓄卡里,银行大概率不会怀疑这是一笔借贷了。另外还需要提醒大家,除了民间借贷之外,如果购房者手里还有经营贷、消费贷尚未结清的,都会影响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