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费险退货需要垫付运费吗 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即将到来,很多伙伴们开始准备买买买了。上网买东西风险很大,买到的东西和预期相差很大,所以想要退货,退货就会产生运费,如果有运费险,这笔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那么运费险退货需要垫付运费吗?一起去了解。

    运费险怎么退运费
    运费险怎么退运费

    运费险是一种运费保险,卖家发货后运费自动生效,交易成功后运费险也会自动失效。如果买家想要退货的话,退货时则产生运费,运费由保险公司承担,至于买家要不要垫付运费则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在官方渠道退货,并直接通过“菜鸟裹裹”退货的话,那么退货的运费则不需要自己垫付,平台会直接划扣运费险。如果是自行退货,不是在平台上退货,而是自己去快递点退货,则需要填写货运单,那么费用自己垫付,等商家确认收货后,才会退还到买家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