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债强制赎回是什么意思 对正股有影响吗?

    在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方式中,有一个操作方式,那就是债转股。债转股的涨跌在当天基本上没有什么限制,不过有一个极为强力的限制条款,那是强制赎回。或许很多人都有疑惑,转债强制赎回是什么意思?对正股有影响吗?

    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转债强制赎回意味着转债发行公司将所有债权人变成股东,也就是说转债变成股票。不过转债强制赎回有一个条款,那就是公司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要不就会触发强制赎回条款。

    其实,转债强制赎回对正股并没有太大影响,股票涨跌不由可转债决定,股票涨跌由供求关系、资金量、政策、消息等多方面因素决定。当公司确定赎回日期后,投资者有几个选择方式:一是持有到期,按照价格直接获取本息;二是卖出转债,直接兑现利润;三是直接转化成股票,成为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