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的晨星评级有用吗?该公司是干什么的

    如果你经常浏览证券新闻,应该会经常看到基金晨星评级这些字眼。很多投资者很是好奇,晨星公司究竟是干什么的?给基金的评级有用吗?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惑,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基金的晨星评级有用吗
    基金

    据悉,晨星于1984年在美国芝加哥创立,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财经资讯、基金及股票的分析和评级,以及方便、实用、功能卓著的分析应用软件工具。2003年2月20日,晨星中国总部在深圳成立。

    据介绍,晨星把每只具备3年以上业绩数据的基金归类,在同类基金中,基金按照“晨星风险调整后收益”指标(Morningstar Risk-Adjusted Return)由大到小进行排序,然后给出5星到1星的评级。这是重要的参考指标。但需要指出的是,晨星评级是排名指标,而不是收益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