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持股家数多是好还是坏 意味着该股基本面越稳

    基金持股家数是一个股票操作中的重要指标,基金持股家数代表着一个股票内有多少基金投资者,所以它的数量代表着专业基金投资者对该股的看待标准。有不少人询问,基金持股家数多是好还是坏?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基金持股家数查询
    基金持股家数查询

    一个基金的基金持股越多,意味着该基金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越高,以及投资者纷纷入驻,因此基金持股家数越多,这对股票来讲是利好。需要注意的是,股票一般会在季报、半年报、年报时公布基金持股家数,在公布当天是最有用的。随着时间的拉长,这个指标的效用越来越低。

    基金持股家数这个数据反映的是某一个时点上的该股所有基金的静态持有情况。一般指标失灵,最主要原因是在公布后我们无法得知基金持股家数是否出现一定程度的减少,是否出现一定程度的增加,以及内部调仓等情况。基金持股家数指标能反应上一个季度基金对于这个股票的操作,但是它不能决定下一个季度基金对于这个股票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