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脱保后再买价格有影响吗? 交强险未续保会处罚

    汽车保险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很多人买车之后会给自己的爱车购买保险,而到期之后要记得续保,而忘记给汽车续保的情况并不少见,很多人有过类似经历,有人咨询一个相关问题,车险脱保后再买价格有影响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现如今,汽车保险都是一年一缴费的,但是很多车主都会遇上保险脱保的一个情况,未能在保险截止日续保,许多车主担心会带来不必要的影响,所以提前了解情况当然是最好的。

    1、交强险脱保行驶会被处罚款:交强险到期未续保继续上路行驶的,无论什么原因,一但被交警部门查到的,交警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车主只有交齐罚款和交清交强险费才可以取回车辆,这会给车主带来额外的经济损失。

    2、脱保后再次续费费用有所增加:如果车险到了续保时间,没有及时去续保的话,那么当我们再次去续保其保费就会有所增加,如果在汽车脱保的三个月内及时续交保险费用,那么保费不会增加,但是同时也没有优惠,而超过三个月还是没有续交保险费用,那么再次购买时就会有一定的费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