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分付和花呗有什么不同? 揭开两者之间的区别

    花呗是大家最熟悉的信贷产品,因为可以先消费后还款,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使用,其微信也推出了一个类似花呗的产品,那就是微信分付,很多人想知道微信分付和花呗有什么不同?下面一起看一看。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其实微信分付和花呗都算是一种信用支付产品,和信用卡类似,都可以提前透支消费,虽然两者是一个类似的产品,但是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各位可以进行了解一番。

    1、花呗有免息期,时长最短是十天,最长是四十一天。客户用花呗进行消费后只要能在到期还款日(含)之前按时还清,那就不会产生利息,只用偿还消费本金就行。而分付则没有免息期,已用额度将按日计收利息(日利率0.04%),利息=已用额度×使用天数×日利率。

    2、花呗有固定的账单日和还款日,账单日普遍是1号,还款日普遍是8/9/10号(账单日有机会可延迟到5号、10号,对应还款日是15号、20号)。分付则支持随借随还,可以随时还任意金额,提前还款不收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