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称IOS比安卓更安全 不支持旁加载应用

    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大多数是安卓系统,而苹果使用的则是IOS系统,那么这两个系统哪个更好呢?其实经常有用户拿这两个系统作对比,苹果称IOS比安卓更安全,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苹果
    苹果

    iOS真的比Android安全吗?至少从苹果的角度来看,答案是非常肯定的。在对欧盟委员会数字市场行动信函的回复中,苹果引用了诺基亚2019年和2020年的威胁情况报告,称Android平台上的恶意软件数量是iPhone的15到47倍。

    据悉,按照欧盟的初衷,希望允许用户自由安装软件,包括绕过应用商店。这引起了苹果的强烈反对。苹果在回信中还指出,专家普遍认为iOS平台更安全。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苹果不支持侧载应用程序。

    苹果强调,现在应用商店的审核机制越来越重要。一方面,用户越来越重视隐私和安全。另外一方面APP需要调用的数据资源复杂化且不法应用非常善于包装,让用户自由安装APP会极大暴露在风险中。

    坦白说,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否则iOS平台上也不会越狱,这证明相当多的用户还是想要APP自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