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车车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揭开利率细则

    大街小巷都看到汽车的身影,可以知道许多家庭都买得起汽车了,而许多人买车付款的方式是申请贷款,在买车之前大家都会提前了解贷款利息,有人咨询新车车贷利息一般是多少?下面一起看一看。

    车贷利息
    车贷利息

    买房有房贷,买车则有车贷,贷款买车是现在大多数人买车的首要选择,同时利息方面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而每一家银行利息有所不同,而金融公司利息更加高,带大家了解一下国家相关规定。

    根据国家规定,汽车贷款利率需要按照央行最新LPR利率来制定,最高只能浮动36%。目前最新的一年期贷款利率为3.85%,五年期贷款利率为4.65%。贷款人如果购买的是新车,根据规定,新车的贷款年限不得超过5年,而金融机构大多提供三年的分期服务。

    假设贷款人申请的车贷年限是3年,在3.85%的基础上浮动10%-36%的话,那么贷款年利率一般在4.2%-5.3%之间;假设贷款人申请的车贷年限超过了三年,按照4.65%的基础上浮动10%--36%的话,贷款年利率一般在5.1%-6.4%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