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刮蹭400元走交强险还是私了 一分钟带你了解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差不多每家每户都有一辆汽车。如今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越来越高,基本都是一些刮蹭的小事故,那么刮蹭400元走交强险还是私了?一起去看看吧。

    交强险价格
    交强险价格

    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可以赔被保险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第三方受害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众所周知,车辆出险次数会影响交强险下一年的保费,其中被保险车辆上年度发生无责的交通事故,那么是不会影响下一年保费。

    如果发生400元左右的刮蹭事故,其实是可以选择走交强险,也可以选择私了。如果选择私了,是因为保险车辆连续未发生有责交通事故的时间越长,可享受的折扣力度更高,3年以上最高享受50%折扣。如果走交强险,交强险和商业车险是单独计算的,交强险出险对商业车险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