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降准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降低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让商业银行有更多的资金来支持经济。虽说很多人都知道定向降准的意思,但是定向降准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定向降准的影响
    定向降准的影响

    据了解,定向降准的目的,其实在于扶持特定领域经济主体的发展,在我国主要是针对降低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利用更多资金来支持中小企业。而定向降准的意义在于除了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外,还有保障就业,这是保障国民收入最重要的途径。

    总的来讲,定向降准可以为银行提供长期资金,既能支持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又能提升银行的资产预期收益。降准也是有副作用,存款准备金下降,市面上的流动资金就会增多,对物价、房价的上涨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具体影响还要结合其他的政策以及实际的经济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