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亿传奇富豪刘銮雄退市 华人置业私有化原因引关注

    刘銮雄,被称为中国香港传奇富豪,身价达百亿,旗下华人置业是香港老牌地产开发商。据最新消息,华人置业拟私有化退市。此消息一经发布,引发市场的关注。华人置业为什么想要退市?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百亿传奇富豪刘銮雄退市
    刘銮雄退市

    10月6日晚间,华人置业发布公告称,SOLAR BRIGHT LTD.将把公司私有化。私有化建议完成后,要约人Solar Bright、Century Frontier及JLLH Investments(各自为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将持有本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而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被撤回。截至10月7日收盘,华人置业股价报3.820港元,市值为72.87亿港元。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人置业营收和毛利润锐减超六成。截至今年6月末,该公司投资恒大股权的未变现部分,亏损额达48.9亿港元。在这样的背景下,刘銮雄选择了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