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政府决定全面解除疫情紧急状态 控制下来吗

    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有许多国家还是处于一个紧急的状态,而日本就是其中一个国家,现在听到一个关于日本的消息,根据新闻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全面解除疫情紧急状态。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日本国家疫情
    日本国家疫情

    当地时间28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东京等19个都道府县的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状态将于9月30日到期,届时将彻底解除。

    根据报道称,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19个都道府县已启动疫情应急,8个县处于“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状态,截止日期为9月30日。全面解禁后,日本半年来首次没有地区处于紧急状态或实施关键措施。

    紧急状态解除后一个月内,日本政府计划要求相应地区的餐厅继续缩短营业时间,限制大型活动的规模和参与人数。疫情还没有彻底控制下来,防控措施日本仍未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