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转股是什么意思 价格是怎么确定的?

    在股市里,有很多的转换机制,其中就包括可转债转股,或许很多人对此并不是很了解。可转债转股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转股价格是怎么确定的?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在国内市场,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其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公司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

    由于可转债和股票价格(可转债对应的股票价格)都存在波动,要确定将可转债转股是否有必要,就需要通过计算来得出。可转债的转股价值计算:可转债的转股价值=可转债的正股价格/可转债的转股价×100,就可以得出理论上的可转债转股价格。一般情况下,可转债正股价格高于转股价且股价处于上升通道时,可转债价格也会随之不断上涨,反之则反。所以可转债的价格与正股的走势紧密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