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拒赔会退还保费吗 可以找谁申诉?

    保险是一个汉语词语,本意是稳妥可靠保障,后延伸成一种保障机制,是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的支柱。现在很多人都有买保险,如果遇到意外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但是保险拒赔会退还保费吗?保险公司拒赔找谁申诉?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保险拒赔怎么办
    保险拒赔怎么办

    据了解,保险拒赔后并不会退回保费,除非保险是返还型保险或保险合同约定发生某种情况等,保险公司才会退还保费。如果保险公司拒赔,若理赔有争议或者理赔不符合要求,可以联系保险公司,看能不能重新提交理赔申请。

    不过,保险公司拒绝赔偿的话,可以打12378投诉,因为12378是中国银保监会的热线电话,而中国银保监会的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保险公司拒赔需要看情况,并不是所有原因都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