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房贷利息怎么算的 答案让人意想不到

    虽说现在提供贷款的平台很多,但是只有银行能够提供房贷服务,所以一般人申请房贷前都会打听利率的相关信息。银行房贷利率和利息有很大的关系,或许很多人都想知道,银行房贷利息怎么算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贷利率计算
    房贷利率计算

    一般情况下,去银行申请房贷时,都要提供各种相关资料,包括个人征信报告、银行流水以及工资流水等。再通过借款人的个人收入、贷款年限、还款方式等综合因素来决定贷款利率。一般借款人的个人资质越好,那么贷款利率也就越低。

    根据国家规定,贷款年利率最高浮动不能超过36%,超过36%的部分利息不受到法律保护,借款人可以拒绝支付。不过大部分银行在审批房贷利率时,不会浮动超过24%。比如2021年央行发布的最新五年期贷款利率为4.65%,刚好借款人的资质较好,那么就只浮动10%,于是借款人的房贷年利率就为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