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门诊自费后医保怎么报销 来看报销流程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病住院是避免不了的,如果提前购买了医疗保险,那么在治疗过程中可以进行医疗报销,以此来降低就医门槛。但如果是门诊自费后,医保应该怎么报销呢?下面来看看报销流程。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其实,门诊自费后医保报销流程并不复杂,只要参保人带齐门诊报销所需资料,到当地社保中心相关部门申请医保报销,经审核通过以后,如果资料齐全、符合条件就可以即时办理。一般申请人办理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时,要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内划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金额,再核定应报销金额。

    由于各地医保报销政策不一样,下面以西安职工医保为例,医保报销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住院发票原件、未挂账情况说明(带有单位公章)、住院并案首页、临时、长期医嘱单(医院盖章)、医疗费用汇总清单(医院盖章,若无汇总清单由医院具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