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三分法一般怎么分 具体是这样分

    俗话说得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想要获得更多的收入就必须学会理财,那么理财的方法你都掌握了吗?如今比较热门的理财三分法一般怎么分?其实就是把你手里的钱分为三个部分,然后再进行规划性的理财。

    理财
    理财

    一份存起来,作为储备资金,不到紧急情况不去动它。这份资金应该是一个大概可以维持一个人一个季度生活费的资金,是一个“应急资金”。

    一份用于自身保障,是减少和规避风险的一种防范措施。基本可以有效应对生活中的意外。一般这部分钱用于购买保险,如人寿保险、意外保险、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当然具体的保险种类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一份是用于投资,即大众意义上的理财。以及如何使用该基金,是选择稳定型,如基金、债券,还是偏风险型,如股票;是选择投资周期长还是选择周期比较短,要看你自己的情况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