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是分自己的钱吗 是利好还是利空?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那么股票分红是分自己的钱吗?股票分红是利好还是利空?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股票分红交多少税
    股票分红交多少税

    据了解,股票分红分的不是自己的钱,但也可以说是分自己的钱。从表面上来看,股票分红分的是上市公司的钱,但投资者作为股东,也可以说是分自己的钱。其实,并不是每个上市公司都会进行分红,公司是否分红,首要条件就是当年度公司是否盈利。

    对于业绩好的公司来说,股票分红是个好消息,虽然分红后股价下跌,但股价很快就会回升,投资者真的可以盈利。对于业绩不佳的公司来说,股票分红是坏消息,分红越多,除权后股价下跌越多,甚至市场前景的价格也很难回到除权前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