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车补贴怎么回事 有多少钱领?

    现在市面上都在大力推广新能源车,这种汽车相比普通汽车更加环保,据说买新能源车还能领取补贴,买车还有钱拿?新能源车补贴是怎么回事?原来是为了鼓励人们购买新能源汽车而出台的一项福利政策。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

    在近期推动汽车消费的政策中,新能源汽车是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购买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据了解,此前召开的国家会议明确,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购置免税政策将延长两年。这将使新能源汽车在未来两年保持较传统燃油汽车20%以上的成本价格优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指出,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充电桩、电站等设施,推广新能源汽车,拉动新消费需求,促进产业升级。除了国家关注外,广州、天津、上海等多地也明确了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的具体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