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分红为什么会扣本金 是赚了还是亏了?

    在人们的印象中,分红代表着盈利。基金分红分为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但是有不少网友表示疑惑,基金分红为什么会扣本金?基金分红究竟是赚了还是亏了?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基金分红什么意思
    基金分红什么意思

    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者,投资者看到的扣本金其实是基金净值下降的情况,基金分红不会使投资者产生亏损或者盈利。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必须以现金形式分配至少90%的基金净收益,并且每年至少一次。该暂行办法已作废,现如何分配以基金合同条款约定为准。

    从投资者短期持有的基金资产来看,基金分红是中性的,既不亏也不赚。因为分红是基金净值的一部分,本质上是左手倒右手,只是把分红资产搬到了存储位置。所以无论分红与否,投资者持有的资产总额都是不变的,所以既不亏也不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