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破产后法人需负什么责任 主要包括有这些

    一般情况下,企业都是存在法人代表的。按照相关法律来看,法人需要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有不少网友疑惑,公司破产后法人需负什么责任?具体情况是这样的,下面来了解一下。

    公司破产
    公司破产

    如果公司经营不善导致破产,法人需负的责任主要有这几种:一、法人会受到将来再办企业时的诸多限制;二、公司亏损应由法人自己承担;三、如果是国有企业,法人有失职行为或给予行政处分;四、自破产程序终结之日起三年内不得担任任何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据了解,公司法人是企业的一种组织形式,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社团法人。在资本主义国家中也称为商事公司,是依照商法或有关法律成立的营利为目的的企业组织,其中包括无限公司、有限公司、两合公司、股份公司以及股份两合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