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可以协商只还本金吗 利息不还会怎样?

    现在很多朋友都有信用卡,非常方便大家消费和资金周转。信用卡合理使用可以减轻压力,但是有些人每个月透支消费,控制不住自己,最后到还款的时候却无能力还款。有网友咨询,信用卡逾期可以协商只还本金吗?利息不还会怎样?想知道的,一起来看下文答案。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逾期可以协商还款,但是不是只需要还本金,要看银行的审批了。各大银行的规定都没有说持卡人在逾期之后可以只还本金,但如果真的遇到了困难还不起利息,可以与发卡银行协商,提供自己无力还款的证明,银行会酌情考虑的。如果银行同意用户只需要还本金不需要还逾期利息,那么就按照协商时的约定,在约定的日期归还本金即可。要注意的是,由于是逾期以后才协商的,所以逾期记录已经上了征信,虽然不需要出逾期利息,但不良的记录仍旧会影响个人征信。

    据了解,信用卡逾期后利息是按日收取的,按月计算复利,因此,如果一直不还款的话,逾期利息是会利滚利的。用户的信用卡逾期后,一定要尽快结清欠款,否则逾期的时间越长,之后要还款的金额就会越大,无形之中增加了自己的还款压力。或者用户的还款能力不足,可以选择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这样不会产生逾期利息,只需要支付一部分利息或分期还款手续费。

    不管怎么样,只要你的信用卡逾期了,最好每个月都还一点进去,这样银行就不会觉得你是故意逾期的,也不会每天打几十个电话来催收。信用不要透支使用,自己没有还款的能力就不要使用,逾期对自己的征信不好,每天的催收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