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级基金的风险大吗 要了解不同份额的风险状况

    基金有很多种类型,其中分级基金是投资模式比较灵活的一种。众所周知,分级基金波动很大,那么风险也会受到影响。有不少网友询问,分级基金的风险大吗?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分级基金新规
    分级基金新规

    分级基金虽说可以分成不同的份额,但是一般的分级基金大多数只有A、B两个份额,其中持有B份额的人每年向A份额的持有者支付约定利息。如果分级基金A所获得的收入为B向其支付费利息,因此收益比较稳定,风险较小。如果分级基金B向A份额的持有者借入资金,以扩大投资杠杆,因此分级基金B的风险会比较大。

    分级基金又叫“结构型基金”,是指一个投资组合下,通过对基金收益或净资产的分解,形成两级(或多级)风险收益表现有一定差异化基金份额的基金品种。分级基金诞生于2007年,根据监管要求,基金公司必须在2020年底完成对分级基金的整改。即2020年末分级基金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或转型或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