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签劳动合同超过一年以上怎么赔偿? 看一看相关规定

    许多正规的公司会给员工签下一份劳动合同,这是一件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有一些公司却没有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目的就是为了逃避法律责任,有人咨询相关问题,没签劳动合同超过一年以上怎么赔偿?下面一起看一看。

    劳动合同法
    劳动合同法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超过一年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可以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双倍月薪。也就是说,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合同的,应当支付劳动者月工资的两倍。如果用人单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也需要按照合同的相关标准进行赔偿。

    一般情况下,劳动关系存在一个月后,到第12个月才签订合同,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可以要求对方支付双倍工资作为补偿。第二年起,视为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无期限劳动合同。这些知识对大家有帮助,建议收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