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化基金和一般基金有什么不同 各有优点

    量化基金是通过数理统计分析,选择那些未来回报可能会超越基准的证券进行投资。或许很多人对量化基金并不是很了解,那么量化基金和一般基金有什么不同?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量化基金采用的策略包括量化选股、量化择时、股指期货套利、商品期货套利、统计套利、期权套利、算法交易、资产配置等。通过对数据的统计和分析,选择那些未来预期收益可能会超过基准的标的进行投资。

    量化基金主要以通过对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来规避人为投资带来的影响,让投资更加的合理,这点是优于普通基金的。但量化基金的应变能力不强,需要一段时间进行算法的优化和调整。

    普通基金的分类型都是大家所熟知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等,其风险和预期收益都不一样,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没有通过对数据的统计和分析,而是直接把自己交给基金经理进行投资,想什么时候买入会根据自己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