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的三大忌是什么 这些事不能做

    【导语】定期存款是指存款人与银行约定期限和利率,到期后取出本息的存款方式。定期存款的利率相对较高,因此更受人们的欢迎,但有三件事不能做。让我们了解一下定期存款的三个禁忌。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其实对于银行存款很多小伙伴都不太了解,认为把钱放在银行就可以了,之后什么事情也不管,也不看利率和规定之类的。

    定期存款的三大忌是什么

    1、不清楚存款利率:对于很多地方中小银行来说,更渴望有足够的存款金额,所以利率比这些大银行高,一年期利率可以达到4.1%。存款人应了解存款利率,选择利率较高的银行。

    2、不要把所有资金用于定期存款,要灵活选择:如果存款超过20万元,可以每月支付利息,到期后可以收回本金,这样更灵活。

    3、期限到后不管不顾,定期时间到后应该决定是否取出:如果不去银行取出,银行会自动帮你定期办理。如果利率下调,银行会自动帮你定期办理,那就亏了。

    银行定期存款是否有风险

    银行存款定期相当于国债,在所有投资方式中风险相对较小

    但只要是投资,就会有一定的风险,不可能完全存在于零风险投资中。定期存款在银行的风险只是相对较小。

    在所有投资方式中,银行定期存款的风险最低,国债第二低

    温馨提示:虽然说银行存款风险低,但在存款的时候,一定要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