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下调了为什么我的房贷没有少 真相在这里

    很多人买房没有能力全款购买,而只能选择贷款的方式购买,付了首付之后每个月按时归还月供即可。没有住房公积金的选择商业贷款,而房贷利率时常会作出调整,有人咨询房贷利率下调了为什么我的房贷没有少?下面一起看一看。

    房贷利率下调
    房贷利率下调

    房贷利率降低了,但我的房贷没有减少,可能是因为我申请房贷的时候选择了固定利率。房贷选择固定利率后,无论未来房贷利率如何调整,固定利率用户的房贷都不会发生变化,会一直按照当初合同利率规定的利率执行。因此,只有当执行的利率发生变化时,还款额才会发生变化。

    另一种情况是,用户申请公积金贷款,但下调后的抵押贷款利率为lpr,只影响以lpr同期为定价基准形成的商业抵押贷款,公积金执行的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自然不会受到影响。只有央行后续调整贷款基准利率,公积金贷款自第二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公积金贷款用户的还款额才会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