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停止公积金的自动提取 真实情况是这样

    相信很多人都有了解住房公积金,如果想要贷款买房,一般人都会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样更有优惠。目前公积金提取主要分为住房消费类提取及非住房消费提取,那么如何停止公积金的自动提取?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公积金怎么提取
    公积金怎么提取

    如果是职工个人申请的,那么单位经办人需要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约定提取终止,只要资料审核通过很快就能办理,办理成功后是不能取消的。如果是因为管理中心划款失败、累计提取额达到可提取限额以及正当理由逾期三个月的,用户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中心有权终止约定提取业务。此外,办理外部转出销户、销户提取、转入集中封存库的用户也是会自动停止提取的。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2021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了全国住房公积金服务标识,决定即日起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