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决定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 包括哪些城市?

    【导语】9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选择“四地四家机构”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那试点涉及哪些城市?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银保监会决定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
    银保监会决定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

    通知指出,银保监会结合国家养老或金融领域改革试点区域,选择“四地四家机构”进行试点,即工银理财在武汉和成都、建信理财和招银理财在深圳、光大理财在青岛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试点期限一年。试点阶段,单家试点机构养老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总规模限制在100亿元人民币以内。

    通知要求四家试点机构稳妥有序开展试点,做好产品设计、风险管理、销售管理、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等工作,保障养老理财产品稳健运行。同时,坚持正本清源,持续清理名不符实的“养老”字样理财产品,维护养老金融市场良好秩序。

    购买养老理财产品要注意哪些

    1、由于严格的管理,银行金融产品逐渐变得精细化和高端化。虽然票据、债券和货币不承诺保护资本,但绝大多数投资者需要注意预期收益。目前,这三种类型可以称为市场上金融市场上的无风险。

    2、选择结构性产品,结构性产品可分为资本保护类型、保证最低收益类型和非资本保护类型。这些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最高,最低预期收益率不同,国内主要与股票、汇率、基金、利率、产品信贷等相关。在选择时,我们应该选择熟悉的结构性产品

    3、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一定要看清合同上有没有体现自己的需求,不要盲目购买,不明白一定要及时向业务人员咨询

    银行的养老理财产品能养老吗

    但目前看来,虽然银行部分养老金融产品在产品名称中反映了养老金的主题,但许多养老金融产品只是以养老金噱头销售普通金融产品,实际上没有设置养老金保障金融功能,可能是响应国家养老金装饰产品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