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产负债表有什么作用 反映企业什么情况?

    身为企业的财务人员,深知现金流的重要性,就好像企业的血液一样,如果现金流断了,那么企业就会面临倒闭的危及。资产负债表是什么意思?资产负债表有什么作用?反映了企业的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资产负债表分析
    资产负债表分析

    资产负债表亦称财务状况表,表示企业在一定日期(通常为各会计期末)的财务状况(即资产、负债和业主权益的状况)的主要会计报表。其报表功用除了企业内部除错、经营方向、防止弊端外,也可让所有阅读者于最短时间了解企业经营状况。

    资产负债表为会计上相当重要的财务报表,最重要功用在于表现企业体的经营状况。资产负债表的主要作用有这些:一是提供企业在某一时点的资产总额及其结构;二是反映企业某一时点的负债总额及其结果;三是反映企业所有者拥有的权益及其组成;四是提供财务分析所需基本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