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航高科集团现状最新消息 为什么亏损那么多?

    首航高科,全称是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那该公司现状怎么样?今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首航高科的净利润亏损6595.95万元。一些投资者好奇,首航高科为什么亏损那么多?

    官网资料显示,首航高科以“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为企业发展战略,主要从事光热发电、电站节水、余热利用、水务技术、清洁供暖、氢能利用、烟羽消白等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建设、运维,项目投资及项目总承包等服务的高新技术型企业。

    首航高科集团现状
    首航高科最新消息

    2021年上半年,首航高科实现营收4.92亿元,同比增长171.82%;净利润-6657.40万元,同比增长6.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95.95万元,同比增长5.49%;基本每股收益为-0.03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1.16%。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净资产为56.8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1%,资产负债率为28.65%。2020年,首航高科净亏损8.62亿元,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大幅减少,二是各项目合计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导致归属净利润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