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源地助学贷款8000怎么申请 需满足哪些条件?

    贫困家庭的学生有福了,如今国家推出了助学贷款,如果没有钱交学费的同学可以申请这个贷款,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8000怎么申请呢?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申请得到?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

    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首先需要先填写申请表,随后到村委会或者居委会进行审查并盖上公章,然后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县自助服务中心办理提交申请。县资助中心审核通过后,盖章确认,学生此时可以到当地农村信用社开户。合同经国家开放银行批准后,当地农村信用社需根据学生申请为其开立个人账户。

    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条件是什么?第一:申请贷款的个人条件

    学生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是大一新生或在校大学生,并有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学生入学前的户籍和监护人的户籍在约定的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收入无法支付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二:学生申请贷款的家庭条件

    家庭成员无不良信用记录;家庭经济困难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特困户、低收入户、户籍贫困户;孤儿、残疾家庭;经历过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造成重大损失且无法负担教育费用的;家庭成员有病危重病;家庭主要收入成员的劳动力损失;没有稳定收入的单亲家庭;农村和牧区的老、少、边缘和贫困的贫困家庭;只有一名工人的父母;其他贫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