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大资产重组什么意思 是利好还是利空?

    通常情况下,一只股票停牌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重大资产重组,很多投资者都很担心自己的钱放在里面会亏损。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重大资产重组什么意思?重大资产重组是利好还是利空?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重大资产重组认定标准
    重大资产重组认定标准

    重大资产重组是指上市公司及其控股或者控制的公司购买、出售股权达到一定标准的资产交易行为,是一种长期股权投资。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之一:购买、出售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

    据了解,重大资产重组是利好还是利空是根据情况而定,收购兼并行为对被收购或兼并的公司来讲,这对兼并的公司产生积极的预期,从而使得这些公司的股票上涨,因此重组会对相关公司的股份产生积极有利的影响。但是如果重组失败,那么股价下跌的可能性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