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什么情况下会被强制赎回 会被赔钱吗?

    可转债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通常情况下,可转债什么情况下会被强制赎回?可转债强制赎回会被赔钱吗?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可转债强制赎回价格
    可转债强制赎回价格

    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连续15-20天高于转股价的130%,那么就会触发强制赎回。还有就是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持续30天低于转股价的70%-80%时,上市公司必须以101-103的价格来赎回投资者的可转债。其实这种情况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收益。

    可转债上市之后可以卖出去,也可以转成股票,如果触发了强制赎回的机制,那么可转债就会被强制赎回,这是没有商量的余地,而且亏损的概率也很大,投资者因此出现亏损。不过投资者可以提前卖出或者转股避免造成损失。